Thursday, August 14, 2008

一滴水有如一段情

在无边无际的天空里遍布,
我心里知晓和一片片云朵有极大的关系,
一旦它落入海洋里无私的胸怀,
它就会变得又苦又咸,
我这是就伤透大脑筋了!
辨不出你是哪一滴,
我却逼自己装作没有和你见过。

其实我真正认识的一滴水,
曾在一条小溪里流,帮我洗过足;
曾在一条大河里,浇灌过我故乡的庄稼!

原本就是这样,
不管是什么模样的一滴水,
只要它一到达沟渠,就是肮脏水了
不管是怎么样的一滴可遇不可求的水,
你心在沼泽,身就在沼泽了。

要是我再换一个角度去欣赏你这一滴水,
我的前景更不一样了,
世俗也会对此更刮目相看;
我一直心存侥幸,
走在生活的沙漠,
从欢乐中迷失,
渴望出一滴水的身处,
它是如此弥足而珍贵!!

或许世俗对此文章深感奇妙,矛盾
但仍然抹杀不了一滴水的珍贵,
它背后隐藏及抱负着一段情!!!

我们要饮水思源,
因为在此水是我们的力量,
让我们更加积极地面对明天,未来!!!!

因此我们要对它施于情感,
一滴水就顺理成章化为彼此的一段情!!

No comments: